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图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图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乡村振兴局赴夏河县调研指导“7·10”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续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来源:

 

7月14日,州乡村振兴局组织人员赴夏河县麻当镇、博拉镇调研指导“7·10”泥石流灾害受灾情况,夏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麻当镇章子沟村,全面了解该村基础设施、产业和农牧户受灾情况,听取村两委班子负责人对受灾情况的汇报,先后到12户受灾较重的群众家中走访。州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与受灾农户访谈交流,详细询问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的思路和打算,帮助受灾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尽最大能力解决他们面临的财产受损、收入下降、生活面临困难的问题。

在博拉镇,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羊肚菌养殖基地和刀吉仁青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受灾情况,听取了镇政府负责人关于博拉镇基础设施损毁情况的汇报,走访了1户房屋受灾严重和1户养殖羊产业损失较重的农户,与县政府分管领导、乡镇负责人、农牧户共同研究后续帮扶措施,全力防止因灾返贫致贫问题。

州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的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尽快组织人员,到受灾的麻当镇、博拉镇、达麦镇开展动态监测帮扶,及时掌握受灾群众的第一手资料,并根据识别纳入条件和程序,采取“一键报贫”和实地核查纳入的方式,将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纳入监测范围,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予以扶持;对住房、饮水等出现单项风险的,要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落实行业政策进行帮扶,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二要协调落实好农业保险政策。针对章子沟村和博拉镇产业受损情况,要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和保险公司,对符合赔偿条件的要尽快协调落实赔付政策,尽可能将受灾群众和经营主体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三是要尽快摸清受灾情况。要协同有关部门和乡村两级,尽快排摸受灾情况,特别是“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以及产业受损情况,逐项建立台帐,做好灾后重建项目的前期论证,加大向上级部门的争取力度。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上门访实情、包联促发展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