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图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图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部署要求和全州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工作安排,持续“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近期,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干部自发筹备慰问物品、积极对接、主动联系,深入相关乡镇村户,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走访中,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及结对联系干部深入到关爱对象家中,主动上门“认亲”,坐老百姓的“热板凳”,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听老百姓的“心里话”,算老百姓的“生活账”,与关爱对象、监护人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互留联系方式。结对联系干部立足行业优势和专长,详细了解关爱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帮扶政策享受、“一键报贫”系统知晓、家庭收支等情况,并在“结对关爱”微信小程序上认真填写结对关爱信息。临走时,结对干部叮嘱关爱对象及监护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第一时间跟“我”联系,“我”会倾心倾力为“你”帮办实事,解决“你”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要提振信心、保持乐观,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树牢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生活观念,不断改善生活状况。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7领导班子成员19结对联系干部共慰问关爱对象26人(),送去价值2100余元的米面油牛奶鸡蛋等慰问物资以及2800元慰问金,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下一步,州乡村振兴局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关爱帮扶举措,通过日常联系、走访探视、政策宣讲等,与关爱对象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真心诚意帮助特殊困难群众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以实际行动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乡村振兴局赴夏河县调研指导“7·10”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续帮扶工作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情满六月,我们与你结对认亲——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