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图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图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情满六月,我们与你结对认亲——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来源:

      6月6日,甘南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潭县新城镇扁都村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防返贫帮扶政策、开展调研座谈、签订共建协议、重温入党誓词、入户结对认亲,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学习宣讲,推动政策理论入脑入心。组织农民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在字里行间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宣讲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政策,在一字一句中解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法措施阐释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

调研座谈,锚定努力奋进发展方向。“村里没有好的产业,农特产品加工、药材种植规模小,发展后劲不足”“缺一个晾晒场,粮食、药材收获不能及时晒干影响收成”……你一言我一语,在与党员群众促膝座谈中,理清了扁都村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党建引领、政府帮扶、群众参与的工作思想

签订协议,镌刻联建结对殷殷期望。针对扁都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子沙化、垃圾填埋场饱和缺少晾晒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村级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的现实窘境,州乡村振兴局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签订了联建结对协议

誓言铮铮,诠释一心向党拳拳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余名机关、农民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举起的右手是他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他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他们忠诚的彰显。

结对结亲,缔结热忱真挚深情厚谊。一次结亲,结下了热忱真挚深情厚谊,增近了党群干群鱼水情。“老乡,你好!能听清我说话吗?”在患有耳疾的陆老大家,结亲干部不厌其烦的询问家庭情况,宣讲残疾人救助政策,特困家庭帮扶措施,引导其增强生活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蓬勃六月,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将党的恩情送进农家小院,有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供稿:俞贵宏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行动
下一条: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