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潭:农业产业园构建乡村发展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香巴拉在线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杨真

走进临潭县长川乡千家寨村产业园,一排排拱棚里,绿意盎然,工人们正忙着栽种幼苗、培土施肥,无土栽培的芹菜正在大棚中生机勃勃地生长。

这座位于古城墙内的千家寨村农业产业园,正孕育着脱贫攻坚的幸福之果。

“千家寨村的贫困人口比较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打工就业,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临潭县金谷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祝金江指着养殖棚说,“目前修建好了连栋温室2座,日光温室27座,养殖棚12座,带动贫困户528户,以后还打算带动更多本乡及周边乡镇的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随着产业园区的不断扩大,吸引了更多当地群众前来务工,61岁的王存秀老人就是其中一员。以前,因年纪大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家带孙子。而现在,在家门口的产业园打工,每月就有3000元的收入。

王存秀一脸笑容,“有了这个棚,我家的经济收入也好了,我平时有个头疼脑热也不用儿子给钱了,现在自己就能养活自己,还能给家里贴补,也不会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

金谷丰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临潭县规模最大、带动贫困户最多、政府重点扶持的村集体经济,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为目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建设集“生产+加工+科技营销”为一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像这样成规模的产业园,放在以前,大家想都不敢想,如今却实实在在为群众带来了好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大批蔬菜从村里运出去,游客来这里采摘、吃饭、观光、休闲……”千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杰说。

产业的蓬勃发展成为稳定就业的“蓄水池”、精准脱贫的“压舱石”,为群众增收搭建了一座致富“金桥”,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如今,以绿色、生态为“符号”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全面振兴的新亮点,临潭县以新理念引领农业发展,走出一条以农业生产为依托的生态农业之路,一幅绿水青山、幸福乐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临潭大地徐徐展开。

上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临潭:真帮实扶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