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潭:真帮实扶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 来源:香巴拉在线

近年来,临潭县各级帮扶力量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帮扶工作,抓牢抓实抓好产业扶贫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了份合格的扶贫答卷。

古战镇甘尼村通过种养殖、乡村旅游等多种产业发展模式,为甘尼村村民打开了脱贫致富之门,昔日的深度贫困村如今已成为临潭县城周边的旅游热点村。

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里不堵。临潭县各级帮扶力量通过帮办各种实事难事急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增加了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我以前可以说是甘尼村最穷的人,在帮扶工作队、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现在我创办了一家粗粮加工厂,去年带动了5户贫困户,今年带动了10户贫困户。”云间沃野合作社负责人张永忠指着自己的加工厂说。

驻村就是一种修行,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一定有力量。深入挖掘贫困村特点,各级帮扶力量积极引导大家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理念,让贫困群众自发参与到自我致富当中。

“前几年,我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这不,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我开起了农家乐。开始的时候生意不好,我有了不想开下去的念头,但在干部们开导下,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甘尼村农家乐经营者马志龙说,“现在农家乐的生意也好了。”

“前几年我来的时候,这里没有水,路也不太好。”游客宋莲萍说,“现在,这里的路修好了,自来水也拉上了,变化好大。”

近两年,古战镇甘尼村在各级单位的帮扶下,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对帮扶干部的看法也发生着让人欣喜的改变。

帮扶工作中,有泪水,也有掌声,有委屈,也有感动,有遗憾,也有收获,每一位帮扶干部早已融入了临潭的每一个角落,“村”就是他们的家,他们就是村里最为朴实的“群众”。

 

上一条:临潭:农业产业园构建乡村发展新模式
下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