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

为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根据《甘肃省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指导目录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全县历年脱贫档案资料整理规范、安全保管、有效利用,12月16日,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办事处)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县直相关行业部门抽调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拉卜楞镇开展村户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及经验;详细解读了《甘肃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户档案资料目录》。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旦正道吉同志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从全面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基础数据质量、全面做好“两类户”摸排工作、全力保障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收入、统筹做好项目计划和资金报账工作、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等7个方面做了扎实的安排。

会议由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浦顺林同志主持,并就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村户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吃透政策要义、强化业务指导的要求。

下午,组织各乡镇(办事处)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县直相关行业部门抽调人员赴拉卜楞镇麻莲滩村对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的村级档案资料进行了观摩学习。

上一条:合作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下一条:临潭:农业产业园构建乡村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