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杨武强调:要以非常之举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以决胜之势发出全面小康“动员令”
发布日期:2020-04-09 作者: 来源:卓尼之窗

4月8日,卓尼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对全县脱贫攻坚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彪顺,县政协主席卢菊梅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省纪委《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我省6个未摘帽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和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督查情况;木耳镇、申藏镇、藏巴哇镇汇报了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情况、挂牌作战进展情况、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审议了《卓尼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杨武指出,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收官的战斗已经打响、背水一战的时刻已然来临,与会所有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刻警醒起来,回头再审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认清当前形势、激发昂扬斗志、继续负重前行,争取各项工作能在原有基础上有一个大的提升,全力以赴完成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杨武要求,这次整改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轮全面整改,大家要认清形势,把握好最后的机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和解决问题上,坚决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不留漏洞和盲区,不留风险和隐患,坚决做好控辍保学、安全饮水、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驻村帮扶、小额信贷等方面的工作。杨武强调,如今已是最后的决胜关头,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大家要福祸同当、荣辱与共,始终保持决战姿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始终冲在攻坚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盯住细节抓执行、盯住质量抓落实、盯住过程抓作风,带着感情和责任,采取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做好收官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韩明生要求,一要正视差距、找准不足,以必胜的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仍然是压倒一切的底线性任务,切实将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在全力冲刺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以只争朝夕、快马加鞭的姿态,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大扶贫资金使用统筹力度,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全面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加大返贫致贫监测工作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县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记者:李湖平 李瑞青)

上一条:夏河县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轮训班开班
下一条:州科技局在帮扶村建设的垃圾处理场开始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