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州科技局在帮扶村建设的垃圾处理场开始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DSC_0505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力推进帮扶村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天津市科技局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并积极协调天津泽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生活垃圾环保处理及利用技术推广》项目资金8万元,引进生活垃圾闪蒸处理器,为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建设了一座占地200㎡的小型垃圾处理场,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开始投入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达1.5吨。

    “我每天会开着垃圾清运车到各个垃圾堆放处收集生活垃圾,将垃圾分类处理后,运到垃圾场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再将垃圾灰烬放入堆肥房密封发酵,最终形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生产,实现资源利用和生态循环。自3月份垃圾场建成以来,扎乍村一千多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善。”扎乍村委会书记马学义说。

    在垃圾场建成期间,州科技局在扎乍村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帮扶村群众的生态文明和环保意识,同时开展垃圾归类和相关处理技术培训90余人次。目前,全村5个自然村建立了环境卫生制度,村规民约等农村垃圾处理长效机制,由专人负责收集生活垃圾,设立分类垃圾箱12个。

上一条:杨武强调:要以非常之举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以决胜之势发出全面小康“动员令”
下一条:发放农资助春耕 真心帮扶促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