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发放农资助春耕 真心帮扶促脱贫
发布日期:2020-04-0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科技局

f5

    4月1日,州科技局赶在清明前,扎实部署、提前行动,在临潭县术布乡扎乍村开展了帮扶农资发放活动。州上农业方面专家还就青稞新品种栽培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共发放磷酸二铵复合肥204袋,有机肥210袋,甘青4号青稞种子11200斤,价值达32.93万元。后续还将为村民再发放马铃薯种子、当归种苗、有机肥、地膜、高原生态鸡苗。f4    州科技局在帮扶扎乍村四年来,共实施了8个项目,投入164.73万元,贫困发生率由38.8%降到0.57%,帮扶成效显著。今年,从青稞和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农作物增产、药材种植配套有机肥施用、特色生态鸡养殖等方面进行帮扶。

f1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央、省州委向我们提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保证脱贫攻坚如期收官的冲锋动员令。全局上下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推动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希望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提高贫困户对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更加坚定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州科技局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

    之后,在村委会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局领导听取了驻村干部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局领导要求,各类物资发放到位以后,局帮扶办、项目承担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各司其职,真抓实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使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使新品种、新技术发挥出应有的效益,切实提高贫困户和农户的经济收入。

    州科技局领导还走访看望了一些帮扶户,与他们促膝长谈,讲解了党的扶贫政策,了解了生产生活情况。

上一条:州科技局在帮扶村建设的垃圾处理场开始投入运行
下一条:抓实工作基础 提升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