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抓实工作基础 提升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0-03-23 作者: 来源:合作市扶贫办

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做到贫困户实际情况与国扶系统基本信息线上线下保持一致,确保系统数据全面真实反映我市脱贫攻坚成效,313日,市扶贫办组织召开了合作市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相关街道扶贫工作站副站长、扶贫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结合国扶办数据质量反馈问题,通过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的方式,对建档立卡数据录入各个环节和需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各乡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业务人员就数据质量维护和数据规则进行了探讨交流,确保各乡镇街道扶贫专干都能准确把握建档立卡数据录入、信息比对和调整要求,并能熟练操作。

会议对下一步做好数据质量日常管理、录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数据质量提升具体要求,及时开展更新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数据信息核查比对的程序和逻辑关系,吃透、吃准校验规则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信息更新工作。三是在确保数据录入人员稳定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数据质量维护提升行动,集中精力排查、核对、修正国扶系统数据,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数据产生的原因,实现建档立卡数据精细化管理。

上一条:发放农资助春耕 真心帮扶促脱贫
下一条: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