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轮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1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能力。47日至412日,夏河县举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轮训班(共3期),对全县14个乡镇和县级各部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共计272人进行了培训。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杨东平出席开班仪式。副县长贡保甲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安排当前重点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路径,制定脱贫计划,积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虽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距离全面收官、建成小康,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因此各帮扶工作队要正视现状差距,弥补薄弱环节、强化使命担当、严格驻村管理、凝聚工作合力,心系群众冷暖,服从乡镇党委、政府安排,勇挑工作重担,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坚决排除一切松懈厌战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今天会议的精神上来,用敢死拼命的精神攻坚拔寨,用志在必得的决心投入工作,一户一户落实帮扶政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要切实抓好本次轮训学习,力争在理论水平上得到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上得到有效增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轮训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杨东平为培训人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夏河县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杨武强调:要以非常之举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以决胜之势发出全面小康“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