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敢死拼命 决战脱贫_舟曲县多措并举推动“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全面打响以来,舟曲县各级各部门深度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措施、明责任、转作风、促落实,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进村入户重新核算。各乡镇结合实际,制定各自实施方案,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回头看”作为精准脱贫“百日会战”的首仗来抓,动员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成员、驻村干部、村干部等扶贫力量进村入户,紧紧围绕年底考核开展工作,对照新的脱贫验收标准和认定程序,扎实开展户脱贫、村退出和“一户一策”拉网排查、精准识别,能进则进、该退就退。分解“一户一策”任务,重新核算,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各项脱贫指标是否存在短板进行地毯式排摸,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查缺补漏,详细制定任务明确、时限准确、分工清晰的整改措施,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过,做到不落一人、不错一条、不缺一项,确保到户政策全面、细致、准确。

二是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各乡镇、各单位对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贫困村退出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把工作力量、资源要素集中到精准识别退出、C级危房改造、“一户一策”任务落实、入户产业发展、基础瓶颈突破等方面,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4万亩中藏药材、1000亩羊肚菌种植方案,500亩桑树栽植任务、1000亩高接换优核桃、3100亩花椒基地和200亩核桃项目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523户C级危房改造在建217户、完工180户,开工率达71%;187个村的水质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164公里自然村组道路硬化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22.1公里的两河口至峡子梁升等改造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20%;265名已劝返学生全已全部入学,控辍保学率达100%;全县208个行政村实现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技能培训3501人(次),实现劳务输转3.5937万人(次),创劳务收入4.9338亿元;720名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和合同签订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三是集中各方力量攻坚。各包乡县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坐阵指挥,督促乡镇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措施;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不断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紧盯时限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产业培育、人饮工程、危房改造、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确保精准施策、精准落实、精准脱贫。

四是不断强化督促检查。成立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两个督查组,采取巡回督查等方式,不定期对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现场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各行业、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成专项督查组,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切实以督查结果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五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各乡镇、各单位、各非公企业采取开辟宣传栏、展示牌,在醒目位置设立“百日会战”倒计时显示屏等方式,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重点,全方位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农政策、农技知识、工作动态、建设成效等内容,全力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县上下营造“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临潭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综合督查工作
下一条:集中力量、百日攻坚,坚决完成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