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集中力量、百日攻坚,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发布日期:2018-09-13 作者: 来源:

为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9月10日上午,舟曲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决定从9月10日至12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县委书记石华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石华雄强调,一是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明确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和底数,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找问题、找差距,落实工作责任,力争年内脱贫贫困人口4200人,确保脱贫贫困人口3600人,努力在今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三是要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百日会战”,把工作力量、资源要素集中到精准识别退出、“一户一策”任务落实和入户产业发展,群众收入核算、群众满意度、基础瓶颈突破等方面,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四是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坐阵指挥,乡镇党委政府要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抓好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衔接沟通好县直各专责工作小组,盯重点、抓弱项、补短板,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五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集中宣传脱贫典型,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营造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六是要抓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县委副书记李世华解读了《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宣读了《舟曲县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并就“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琦传达了全省建档立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

相关乡镇和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工作站站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属驻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敢死拼命 决战脱贫_舟曲县多措并举推动“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州委督导组莅临玛曲县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