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州委督导组莅临玛曲县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了解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问题整改情况,9月4日,由州政协副主席、州司法局局长召玛杰带队组成的州委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15人来到玛曲县对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为期3天的督导。督导主要围绕玛曲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甘南州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中完成时限已经到期的问题整改情况和《玛曲县脱贫攻坚州级专项督导反馈意见》中所列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

督导组到达玛曲后,随即召开了玛曲县脱贫攻坚州级督查汇报会。会上宣读了督导方案和督导要求,由玛曲县委副书记万代克作了工作汇报。会议认为,玛曲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工作,确确实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为今年脱贫摘帽付出了巨大努力,并且成效显著。

会后,督导组到玛曲县扶贫办查阅了相关佐证资料,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与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相关负责同志对督导组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综合各种资料和行业部门同志的解释,督导组结合实际,严肃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做了记录。肯定了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特色经验做法,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随机抽查的尼玛镇和曼日玛镇两个乡镇进行实地核查时,督导组对乡村两级资料都进行了查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入户调查了各项工作进展,通过询问牧户,对乡镇扶贫工作进行了印证。根据查出的问题,对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指导。

此次督导,查出了我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让工作中村子的问题浮于水面,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面,明确了工作需要细化完善的地方,点出了影响全县贫困摘帽的障碍。 下一步,我县将针对督导组查出的各类问题扎实整改,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贫困退出准备工作。

上一条:集中力量、百日攻坚,坚决完成脱贫任务
下一条:玛曲县“七围绕七抓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