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1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02 作者: 来源: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继军主持召开甘南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审定并原则通过了《甘南州扶贫攻坚考核督查办法》,《甘南州2013年扶贫攻坚工作要点》、《甘南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13年工作计划》、《甘南州产业扶贫实施规划(2013-2015年)》等4个重要文件,研究分解了《甘南州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15年)》各行业部门项目任务。州委常委、副州长、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才智、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生出席会议。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州扶贫攻坚暨首位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全面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研究全州新时期扶贫攻坚工作,推动2013年扶贫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州扶贫办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立足大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入谋划扶贫工作,全州扶贫攻坚形成了完整的规划基础,形成了鲜明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了好多有效的工作措施,为打好五年基本消除贫困攻坚战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甘南州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15年)》和《甘南州产业扶贫实施规划(2013-2015年)》是我州打好五年基本消除贫困攻坚战的重要规划基础,是依靠项目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已经纳入规划的各类项目,加大向上汇报力度,加强与各县市的工作衔接,研究提出落实项目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分年度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全面推进规划的落实;要以双联行动为总抓手,做好“两规划”、“一计划”的充实完善,并使之与以上两个规划相衔接;要积极探索专项扶贫与行业扶贫有机结合的有效措施,以专项扶贫项目为平台,加强行业部门项目整合,切实提高扶贫成效,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以促增收为核心,以项目为支撑,以双联行动为带动,以整合资源为手段,以专项、行业、社会三种扶贫方式为路径,以“一票否决”责任制为推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牧村公共服务能力,坚持两手抓,即一手抓产业增收,一手抓劳务增收,做实做强合作社、互助社,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之梦。

上一条:甘南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产业扶贫实施规划编制完成
下一条:甘南州灾后重建与连片开发试点项目将在舟曲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