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全面振兴
甘南州灾后重建与连片开发试点项目将在舟曲实施
发布日期:2014-11-02 作者: 来源:

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森一行五人,在州扶贫办董振国主任的陪同下深入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看望慰问灾区基层干部群众,实地调研特大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与“连片开发”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新机制。

为确保试点工作能按期顺利开展,张森副主任一行不怕冰冻严寒,多次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与乡村干部座谈,广泛征求当地农牧民群众意见,听取县政府的汇报和有关涉农部门的建议,初步拟定试点项目在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拱坝河流域的4乡30个贫困村实施。项目以“灾后重建”与“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限分3年,每年10个村投资1000万元,3年30个村投资3000万元。“连片开发”项目按国家要求资金按1:5的比例筹措,在扶贫部门投资3000万元的同时,将整合发改、农牧、林业、水利、交通、教育卫生和信贷等部门各类资金。扶贫部门的投资主要用于增收产业和能力建设项目。部门整合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等。

通过项目的实施,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牧村的要求,使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贫困人口的综合素质、生活质量、自我发展能力得到增强;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逐步改变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的落后状况,为实现甘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和到2020年实现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奠定基础。经过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目前项目规划已着手编制。

上一条:甘南州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201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移民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