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图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图闻
“三抓三促”强落实,产业帮扶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来源: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开展帮扶扁都村鸡苗发放活动

 

今年以来,州乡村振兴局(移民局)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跳起摸高、躬身落实,全力以赴把帮扶村“开门红”的“施工图”变为“全年旺”的“实景图”。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助农增收致富,州乡村振兴局(移民局)积极发挥作用,通过“造血式”帮扶助力低收入群众“五小产业”发展于近日在扁都村开展了帮扶低收入群众产业发展鸡苗发放活动。

通过帮扶工作队前期深入摸排,把有能力、有条件养殖的低收入户进行统一登记,对接鸡苗养殖厂提前预定鸡苗,做到精准发放。为提高养殖存活率,此次发放的鸡苗都至少饲养了30天以上,重达1斤左右,充分确保了鸡苗的抗病和适应能力,从而实现饲养方便、成活率高的目标。此次发放活动,共为20户低收入户每户发放鸡苗50只,共计1000只,价值17200元,预计带动每户增收5000元左右。

发放鸡苗是州乡村振兴局(移民局)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采取的针对性帮扶措施,具有周期短、增收快、接地气的优势,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农户手中,引导农户积极发展五小产业,想法设法提高农户收入,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帮扶单位的温暖和关爱。

下一步,州乡村振兴局(移民局)将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持续把为民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开展帮扶工作,激发帮扶村内生动力,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上一条: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下一条: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