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工作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发挥党员先锋堡垒作用 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活动走深走实,严格落实省州决策部署,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业责任和重点任务,以学习促提升、以实干促效能、以督导抓落实。

从年初开始,州乡村振兴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抓学习促提升”干部讲堂,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组织各科室科长及业务人员,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助推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通过讲政策知识、教业务工作、分享工作经验,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政策知识,熟悉业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全局上下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同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8县市乡村实地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督查督导,通过查阅资料、入户核实、访谈等形式,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底线任务、持续增收、产业发展、促进就业、东西协作和定点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八个方面,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巩固提升等11个重点内容进行督查。督查中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党员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对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不折不扣,当面进行了反馈,现场进行了交办,同时通过现场讲政策、教方法、理思路、促整改,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督促县市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为迎接年度各项考核打好坚实的工作基础。

通过“抓学习促提升”干部讲堂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切实解决了部分干部政策知识欠缺、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也激励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全局干部工作能力。通过下乡督查和入户核查,解决了部分干部学用结合不紧密、基层工作调研不够的问题,同时提高了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成效。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甘南州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2023年社区共驻共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