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工作
甘南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1-03 作者: 来源:甘肃党建

甘南州突出政治标准选人,围绕事业选用干部,严格干部选用程序,激励广大干部在维护稳定、环境革命、生态保护、改革发展等重大工作中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标准选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五注重五绝不”作为选人用人的根本导向。注重用政治立场坚定的人,绝不用思想不纯、投机钻营、左右摇摆的人;注重用一心为民办事的人,绝不用偷奸耍滑、好大喜功、与民争利的人;注重用作风求真务实的人,绝不用心浮气躁、贪图享受、华而不实的人;注重用廉洁奉公自律的人,绝不用利欲熏心、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人;注重用已依规依纪办事的人,绝不用欺上瞒下、肆意妄为、我行我素的人,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围绕事业选用干部。坚决摒弃“重资历不重能力,重年龄不重需要”的思维定式,大力破除“四唯”问题,以岗位需求和工作需要选用优秀干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生态环保等全州重点工作选干部、配班子。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及中组部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调研分析,着力解决了超职数配备和低职高配干部问题、空缺时间较长的领导岗位配备问题、重点岗位干部交流问题、重点工作部门领导力量加强等问题。特别是在今年抗洪抢险救灾中开展干部考核考察工作,州县成立11个考核考察组,累计谈话1000多人次,掌握发现了138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优秀突出的干部。

严格干部选用程序。严格把好干部选用的五个环节,着力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动议环节坚持“三议两核”,即组织部门根据岗位设置和工作需要调研,提出初步建议、党委(党组)集体研究,提出干部选用建议、组织部门综合分析、征求意见形成动议;动议方案形成后,对初步人选进行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和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民主推荐环节采取先谈话推荐再会议推荐。组织考察环节适当扩大谈话范围,认真听取纪检监委、信访、审计、卫计等部门意见建议,落实廉洁自律“双签字”制度。讨论决定环节严格执行组织部门部务会议研究、党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程序。任职环节严格落实任前公示和试用期制度。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坚持“凡提四必”,实行干部选用全程纪实,确保每个环节有据可查,责任到人。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条:卓尼县:“四谈”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