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扶贫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夏河扶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要求,3月30日,夏河县扶贫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扶贫办副主任旦正才让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全州扶贫(移民)系统业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了2021年度“一岗双责”责任书,并对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罗小龙同志就开展好我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个意识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行指南的根本,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内化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二要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重道远,全体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要抓作风建设,永葆党员本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全体干部要形成勤于学习的好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形成严谨细致的好作风,在精细中出彩,做追求卓越的好干部;形成勉高效的好作风,增强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的行动自觉;形成务实担当的好作风,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形成严格自律的好作风,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四要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表率。全体干部要以《准则》为镜子,时刻对照、检点自己的行为,不论在工作圈还是生活、社交,都要自觉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知足之心对“利”,时刻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守住党纪国法的高压线。

会后,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该片讲述了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重视家风建设,让优良的家风春风化雨,养心化人,造就人格美德,培育栋梁之才。

上一条:合作市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合作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