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合作市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4月20日,合作市召开2021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平,市政协主席文建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尹弘在临夏州、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和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落实扶贫专岗政策的请示》《关于审定拟推荐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请示》;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交运局主要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刘永革强调,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谆谆教诲,自觉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新时代甘南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做到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为平稳衔接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夯实基础、打牢根基;二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要处理好保基本和促增收的关系、防返贫和拓成果的关系、整体性和差异化的关系、增内力和用外力的关系、兴乡村和强城镇的关系。促进城市公共资源、公共服务向乡镇、农牧村延伸,增强乡镇牵引带动力,因地制宜推动城区、乡镇、农牧村联动发展,走好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凝聚起推进有效衔接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工作责任机制不变的鲜明导向,扶贫政策持续稳定的鲜明导向,帮扶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的鲜明导向。紧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扶志扶智”和感恩教育,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引导脱贫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卓玛加)

上一条:舟曲县隆重举行乡村振兴局揭牌仪式
下一条:夏河县扶贫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