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家家能分红 个个是股东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8日,卓尼县阿子滩乡隆重举行2018年贫困户入股分红仪式,全乡204户贫困户收获了今年入股的第一桶金,分红金额达23.44万元,覆盖全乡7个行政村和7个村集体经济公司,收获了“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第一粒果实。

刚刚领取分红的贫困户赵桑杰兴高采烈的说:“很高兴参加了今天的分红仪式,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自来水拉到了家里,硬化路打到了家门口,今天又给我分红1600元,我们的丰收节是真丰收。今年脱贫,我们信心十足!”

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农牧村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村民转变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机遇,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积极成立村集体经济公司,努力探索脱贫致富的好路子,在调整产业结构、培育优势产业方面迈出了新步子,特别是乘着农村“三变”改革的东风,采取“龙头企业+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农户”的“三变”改革模式,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将资产变成资源、资金变成股金、农民变成股民,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脱贫能力,夯实脱贫基础。

在分红仪式上,乡党委书记纳卓东珠就产业发展和入股分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村集体经济公司和龙头企业再接再厉,精心谋划,强化管理,准确定位产业发展前景和社会实际需求,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入股资金效益,努力使公司和贫困户实现“双丰收”;二是希望广大贫困户积极响应农村“三变”改革政策,大力支持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积极参与到农村“三变”改革中来,使“三变”改革在我乡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三是希望广大贫困户与龙头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在本地方发展特色和优势产业,也希望龙头企业积极吸纳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产业服务信息,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扶上马送一程。

美丽金秋,满载收获,入股分红,一个曾经陌生的字眼儿,如今却在贫困户身上得到了兑现,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和稳定增收带来了福音。通过深入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使贫困户更加坚定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玛曲县采取“六字经”严防数字脱贫
下一条:玛曲县采取“六字经”严防数字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