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1-24 作者: 来源:

—记2019年天津市东丽区对口支援临潭县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与天津市东丽区交流合作力度,全面推进我县与东丽区就业扶贫和劳务对接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贫困人员就业再就业,缓解我县就业压力,大力推动我县尽早实现脱贫致富,1月17日至18日,在天津市东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市东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中心主任孙平带领东丽区天津中生乳胶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到我县举办天津市东丽区对口支援临潭县就业专场招聘会。同时,3家本县的企业也参加此次招聘会,推进了我县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发展。

招聘会分别在临潭县政府政务大厅和新城镇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内举办,招聘范围涉及文秘、操作工、汽车维修、物流、酒店餐饮、安保服务等多个领域。整个招聘会现场在东丽区人社局培训中心主任孙平一行人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晓文的指导下,开展地井然有序。招聘现场各企业招聘负责人认真为每一位有求职意愿人员详细说明了本企业相关招聘要求及待遇问题。23家企业共与我县200余名有求职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同时,各企业与求职者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于后期就业用工需求的掌握和务工联系,为今后开展支援帮扶工作提供便利。

本次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是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企业高度重视,积极为临潭有意愿到东丽区工作的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更好的住宿、餐饮、薪酬条件。

通过本次招聘会,就今后在就业、劳务输转、技能培训等方面与东丽区人社局达成了长期协作共识,这将对推进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步伐、促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凝聚合力攻坚 减贫成效凸显
下一条:迭部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