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迭部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2 作者: 来源:

1月21日,迭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州政府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及领导讲话精神,由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惠民传达学习了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肃临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由县扶贫办主任、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国同志通报了近期县级包乡镇领导下乡督导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互查情况,由尼傲乡党委书记李五十七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雷玉卡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仁青东珠指出,要聚焦问题、即知即改,形成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立即着手制定《中央第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深刻反思、举一反三,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审定,确保以最快的时间拿出方案、付诸行动、见到实效。要抓好《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集中学习,做到学习时间不少于2天,全书一字不落、逐字逐句学习。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每次要有脱贫攻坚方面的内容,每个县级领导笔记上要有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1月23日至24日,由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两位同志安排,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直部门在县委党校开展集中学习,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必须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尽量安排县委或县政府1名主要领导作开班讲话。各乡镇自行安排学习,包乡领导参加所包乡镇的学习,至少1名县级领导作开班讲话。节后要立即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实际进行深度剖析、认真查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仁青东珠强调,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合力攻坚的决战态势。从2018年11月19日开始,我们全县动员、全员上阵,敢死拼命、攻坚克难,苦干实干60天,特别是从12月29日开始,所有县级包乡领导深入一线,带头开展了半个多月的蹲点指导,想办法、出点子、明思路、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县级领导、乡镇村组干部、各级扶贫业务人员、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责任人等不同层面的人员切实发挥了一线指挥、一线战斗的作用。县扶贫办要牵头抓总,行业部门要配合联动,乡镇村组要狠抓落实,形成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格局。要把握要点、全面部署,树牢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2019年是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和接受省级、国家级脱贫退出验收的关键之年,要扎实准备好贫困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积极迎接上级整县脱贫“摘帽”退出验收,抓好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紧盯产业发展和资金监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查漏补缺工作。

仁青东珠要求,要严守底线、严督严查,形成追责问效的倒逼机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防止搞数字脱贫,绝不能因心慈手软给工作大局造成被动。在上级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影响全县工作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人、驻村队员、村组干部都要一追到底,确保全面小康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丢、一步都不能迟、一人都不能落。

上一条: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条:县扶贫办召开2019年度“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