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紧盯攻坚目标 抓实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大熔炉”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0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继续发挥我办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县委主题教育办的安排,10月31日上午,县扶贫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县14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以及县扶贫办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活动中,县扶贫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浦顺林同志围绕《紧盯攻坚目标 抓实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大熔炉”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为14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扶贫专干以及县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心中有责、肩上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就是要尽心尽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脱贫攻坚一线条件艰苦、工作困难、矛盾复杂,对广大扶贫干部来说,这里既是检验素质能力的“试金石”,更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大熔炉”。一是身处艰苦环境更易动情感心。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目睹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我们会感到揪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感受百姓的纯朴真挚,我们会感到暖心。广大扶贫干部要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

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将初心与使命融于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难心事,切实帮助他们走上富裕之路。二是脱贫攻坚呼唤党员担当意识。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扶贫干部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有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要注重在脱贫一线磨炼自己,扎根草原深处,深入牧区帐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三是风险挑战倒逼自查工作差距。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千头万绪,容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严守各项纪律,下足绣花功夫。对照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扶贫干部必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决不能因碍于情面、怕得罪人而丧失党性,更不能拿原则做交易、用党性换人情。四是初心使命转为真抓实干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最终目标是转化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际行动。作为扶贫干部,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只有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拿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才能把初心使命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同时对如何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真担当、真作为,敢担当、敢作为,能担当、能作为,善担当、善作为的要求。

通过开展此次联系实际、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党课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思想认识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不懈奋斗,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政策,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创造让群众认可的成绩,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夏河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贫困退出州级核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