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全面完成2019年度贫困退出州级核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来源:

10月14日至16日我县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对全县14个乡镇上报的拟退出的173户 856人贫困人口开展了逐户逐项验收认定,对拟退出的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贫困村进行了初审。根据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10月18日至10月19日,州级贫困退出核查验收工作组赴我县开展了贫困退出州级核查验收工作。

核查验收工作组在州扶贫办副主任高全存同志的带领下,根据《甘肃省根据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甘南州2019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通过实地查看、入户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利用2天时间,从稳定收入、安全住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方面对我县王格尔塘镇王格尔塘村、桑科镇桑科村、唐尕昂乡让吾曼村、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贫困人口退出进行了核查,对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贫困村从贫困发生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验收。共入户走访102户(其中贫困户82户,一般户20户)。

在核查验收过程中,未发现贫困退出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并要求我县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提高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质量,为下一步第三方评估、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等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紧盯攻坚目标 抓实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大熔炉”中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紧盯退出标准 严格退出程序 扎实开展贫困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