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4-03-02 作者: 来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获悉,去年甘肃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9%,居全国第4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131元,增长7.9%,去年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增速分别居全国第4和第8,实现历史性突破。脱贫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07元、增长8.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农民收入增速0.5和0.3个百分点。

为巩固脱贫成果,甘肃实施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62.9%的财政衔接资金用于产业发展,为67.5%的监测对象精准落实产业帮扶措施,335万脱贫人口深度嵌入产业链。输转脱贫劳动力199.9万人,2607家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吸纳就业10万人。脱贫村村级光伏电站发电效率居全国第3,带动10万户困难家庭就地就业增收。甘肃研发推广“一键报贫”机制,去年全年新识别监测对象1.3万户5.9万人,累计纳入12.1万户50.1万人,户均安排帮扶措施4.3项,66%的监测对象消除了返贫风险。积石山县地震灾害发生后,通过“绿色通道”对1.5万户7.2万受灾群众先落实帮扶措施后完善相关手续。


上一条:可感可及 让农民成为乡村振兴最大受益者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