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振兴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要闻
强化培训提能力 充电赋能促振兴——州乡村振兴局举办2023年州派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州驻村帮扶决策部署,帮助驻村干部掌握基本政策熟悉业务知识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升政策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1115日至17,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州派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州直单位选派的200名驻村第一书记、队长、队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文清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了讲解抽调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教育局、州住建局、州民政局、州水务局、州医保局等部门业务骨干,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防返贫监测帮扶、驻村工作队职责任务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就业帮扶、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结对关爱等相关政策进行授课。

    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培训成效,把培训成果真正转化为驻村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驻村帮扶工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用心用功消化培训内容。所有参训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把此次培训的内容认真消化吸收好,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促用、以学促干,切实提高自身水平,不断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要细心细致梳理重点任务。结合培训内容,全面梳理帮扶村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要经常走访入户,访民情、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落实深度,及时纠正偏差、切实扫盲点、补漏洞、排风险,做好宣传政策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对照国考和省评各项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检,一项一项对指标、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所有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三要务实务效干好前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念,纠正临时思想和错误观念。在推动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中增强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的进取意识,把基层当作施展才智的“大舞台”,把驻村当作服务群众的“大考场”,把一线当作锤炼自身的“大熔炉”,真正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创佳绩。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对工作日志、民情日记等台账资料完善补课,对村情户情特别是“三类户”“一键报贫”等情况要做到心中一本账、情况一口清。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驻村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为当前和今后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雷   平

审核:张永安

编辑:展召辉

供稿:迭  

 


 


 

上一条:挖掘培育乡村工匠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条:何谋保在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州乡村振兴局州林草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