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指南

关于对甘南州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2022-10-2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dddd/2022-00004  发布机构  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  公开日期  2022-10-20
 文  号   主题分类  减灾救济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甘南州第十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第129号“关于加大地质灾害避险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由州政府批转州自然资源局会同州库区移民工作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舟曲县一直是我省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县,历来受到我局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局积极协调,争取国家和省上的支持,先后实施完成了多个地质灾害防治治理项目。

一是近年来,省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舟曲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通过州、县自然资源部门积极争取,2020年落实中央财政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第一、三批)共计7787.3万元;落实省级第二批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舟曲县花园沟村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完工。2021年自然资源厅下达了2021省级第二批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落实舟曲县地质灾害防治资金4040万元,其中排危除险1000万、立节镇北山滑坡治理1000万元、搬迁避让2040万元。

二是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多次现场检查指导,副省长刘长根亲自挂帅担任省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组长,统筹指导避险搬迁工作。州委、州政府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作为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向兰州新区搬迁安置1930户7778人。结合今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5年实施方案,将舟曲县搬迁意愿强烈、积极性高的群众纳入搬迁安置计划,政策标准不变,实现应搬尽搬。

三是下一步,州自然资源局积极向省厅及省上有关部门反映,建议根据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实施方案,将舟曲县搬迁意愿强烈、积极性高的7411户群众,纳入5年搬迁安置计划。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安置房建设面积标准加快安置点住房建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州自然资源局

                                   协办单位:甘南州州库区移民工作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主办单位: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 All Rights eserved.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6230000001   联系方式:0941—8213214

 ICP备案号:陇ICP备2021000448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130号 

本站由 :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