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指南

关于对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
2022-10-1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dddd/2022-00002  发布机构  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  公开日期  2022-10-17
 文  号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州人大十七届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资金支持力度的建议》(第11号)由州政府批转州农业农村局会同州乡村振兴局办理。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当前“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建设的现状了解的全面深刻,指出的问题短板符合客观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对于进一步做好乡村建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乡村建设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依法依规科学规划,严格按照《甘南州“十四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有序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乡镇党委政府、村级组织和村庄规划编制专业机构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立足村庄实际,坚持适度超前原则,切实搞好村庄规划编制,科学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确保村庄布局规划和建设方案落实落地。

二是整合项目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各县市严格按照《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要求,以示范村为基础,坚持与产业发展、交通区位布局、城镇化进程、生态环境保护、乡村功能提升相统筹,采取填平补齐、完善功能、打造提升的思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5年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3个方面23项指标开展创建。今年大力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重点确定了218个生态文明小康村、45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估算投资14.9亿元。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在巩固提升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基础上,将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州农业农村局划转移交州发改委,成立了正式机构,配备加强了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建设活力。

 

(联系单位:州农业农村局,联 系 人:于昌荣,联系电话:133****5053)

 

                                                         主办单位: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协办单位: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主办单位:甘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振兴局. All Rights eserved.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6230000001   联系方式:0941—8213214

 ICP备案号:陇ICP备2021000448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130号 

本站由 :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