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工作
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 来源:

    813上午,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雷平主持,班子成员及党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刘琴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要求,以学党史促进本职业务工作为目标,严肃认真的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标。  

支部书记雷平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上半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深入检视剖析,联系支部和党员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挖根源,联系实际找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全体参会党员逐一交流了学习心得,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紧扣重点内容,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要把学党史、悟思想贯穿始终,进一步压实学习责任 要学会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改进学习形式,尝试有效做法,调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二要紧扣“三个活动”,在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坚持立足岗位办实事把促进农持续稳定增收、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为民务实的态度和优良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为民解难纾困中体现学习教育的成效坚持开门办实事通过“8214404”咨询服务电话,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群众“心坎”上去。要坚持服务在社区,常态化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三要紧扣质量标准在推进学习教育中彰显担当作为。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前后衔接、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条不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党支部书记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创新开展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特别是对涉藏地区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守正创新抓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推动“五无甘南”创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学习不会停,查找问题不会停,整改不会停,不断增强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查摆出来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不虚不偏,收到实效。



上一条: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