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党建工作
学习党史 升华思想 筑牢信念 再创辉煌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 来源:甘南州乡村振兴局

7月8日上午,甘南州乡村振兴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华同志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思想与行动高度融合的专题党课。

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干部职工情感上深受感动,精神上深受鼓舞,思想上得到洗礼升华,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史,描绘美好未来,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对我党取得的宝贵经验作了深刻阐释,对伟大建党精神作了科学凝练,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了明确宣示。为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方法,对新的征程中做好各项工作指出了正确方向。作为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历史重任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着忠诚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带着使命贯彻,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让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成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化党性、学贯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弄清重要论断、把握精神实质。从而深刻感悟我们党实现全面小康的庄严宣告、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

F558

党组书记讲完党课后,给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二是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而帮助我们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三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同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融合起来,一体践行、一体领悟、一体推进。要统一思想、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强化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每个党员的实际行动中来,体现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工作中来。

作为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史力行 为民谋实
下一条:缅怀先烈 重温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