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学员心得体会之六
发布日期:2017-06-27 作者: 来源:

2017年4月22日至29日,在甘南州委组织部及州扶贫办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们县一行6人从卓尼出发奔赴四川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习。短短几天考察时间内,大家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学习取经,一路深入思考,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示,期间与授课教师交流互动,听了学校领导的专题讲座,每天学习结束后学员相互交流体会。这次学习,使我深受启发,下面主要谈谈观摩学习后的几点感受:

一是必须牢牢抓住第一要务。最近几年各地都一直发展的很快,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头,但他们始终不满足、不松懈,始终咬定发展不放松,聚精会神搞建设。即使现在已处于一个很高的平台上,他们仍然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推进科学发展的劲头一刻也没有放松,奋力拼搏的精神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必须时刻紧抓不放。

二是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我们的共同感受是,所到之处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又快又好,除有国家政策支持外,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他们思想解放。多年来,他们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进取,在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孕育了“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他们意识超前、思维敏锐,善于捕捉、把握和用好了机遇。事实证明,观念变则行为变,行为变则习惯变,习惯变则命运变。我们只有不断地解放思想,不断激活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才能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

三是必须精心培育支柱产业。我们所看到的繁荣昌盛局面之所以能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迅速崛起,得益于他们始终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经过多年的努力,做强了支柱产业,撑起了经济发展的一片蓝天。他们的发展历程使我们认识到,只有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千方百计加快工业化进程,才能抢上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四是必须大力发展乡镇村级集体经济。无论是乡镇一级还是村一级,都把精力集中在发展经济上,既创造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范例,又推动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乡镇村位置重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我们对乡镇、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心动更要行动。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滚滚浪潮中,乘风破浪,奋起直追,开创卓尼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学员心得体会之七
下一条: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学员心得体会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