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学员心得体会之九
发布日期:2017-07-03 作者: 来源:

今年我有幸赴四川大学学习,时间短暂却难忘,每堂课的内容既充实又精彩,总是引人入胜,触发思考。让我体会深刻、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和观摩,我开阔了眼界和思路,提高了观察社会的能力,加深了同事们之间的友谊,相信对今后的工作一定会有所帮助。

一、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我有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但既不够系统也不够丰富。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的问题找到了切入点,感觉收获很大。通过系统的学习,让我强化了服务大局的意识,同时我更清晰更全面的看到了加快乡镇政府职能有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意义。

总的来说,各位老师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授课解惑,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书本知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锻炼机会。

二、实地观摩,增长知识

培训期间学校组织我们进行了实地观摩。走近农科村,映入眼睑的是路中上方一大块建筑匾,上书“农家乐发源地”,建筑匾由路两边精致立柱建筑支撑,醒人耳目。入得大门来,是农科村的整齐规划建筑,有以砖石混合为主的人居建筑,有漂亮的园林景观,有成熟的绿化苗圃,有干净整洁的娱乐环境,有功能齐全的配套服务等,给考察团一行带来了什么是真正的新农村视觉。一排排漂亮的别墅式农家,按方块整齐地立在花圃和道路之间。这里的农家乐,是徐家带头人在发展绿化苗木获得丰厚的经济财富的基础上,修建了一幢别致的农家建筑,建立了规模和精品的苗圃基地,购买苗木的人纷沓而来,吃穿住行成了采购商的问题,徐家人和村里人便在徐家帮忙给客人安排吃住,徐家大院就产生了另一种行业——农家餐饮业,农家餐饮业越做越好吃,名声逐渐远播,引来了国家领导人,一位省领导对徐家特色的发展模式提笔命名为“农家乐”,后经世人确认,徐家“农家乐”是中国第一家农家乐,成都是“农家乐”的发源地。 现在的农科村,已经的不再是纯粹的绿化苗供应基地,它以树苗特别是大树和农家乐为龙头企业,带动乡村旅游、服务和培训业的发展,成为了不靠工业也能自行发展的现代新农村。走在友爱镇上,走在农科村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和睦相处的农村新气象。

我们一行人在观摩感叹的同时,一致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考察成果,努力在结合上下功夫,在灵活运用上下功夫,真正使学习考察成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过程,成为反思工作、改进工作的契机,成为加快发展、实现跨越的动力。

经过这一期的学习,我提升了理论水平,优化了知识结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同时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短短几天的学习已告一段落,但我想这应该是我的一个新的起点,在工作中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树立远大理想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勤奋工作、积极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业绩。唯有常学常思,学以致用,不断充实和提高作为一个单位员工必须掌握的知识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我单位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临夏精准扶贫路上的铿锵步伐
下一条:脱贫攻坚和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专题培训学员心得体会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