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武山县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8-04-13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及全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聚焦整县脱贫这个最大政治任务,武山县坚持把抓好脱贫攻坚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4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在全县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本次专题讨论注重落细落小落具体,旨在引导每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针对具体问题谈认识、谈想法、谈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帮扶实效,助推整县脱贫。县直脱贫攻坚“1+20”成员单位党员重点围绕各自承担的脱贫攻坚职责,就如何更好更精准落实工作措施开展了专题讨论;其他县直部门单位党员重点围绕如何补齐帮扶村脱贫攻坚短板、全力开展和保障帮扶工作、“一户一策”措施落实开展了专题讨论;“两新”组织党员重点围绕助推脱贫攻坚这个抓手,就如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尽力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致富信息等开展了专题讨论;乡镇和村党组织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验收硬杠杠,就贫困村、贫困户落实那些具体项目、开展那些具体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村干部和农村党员重点围绕如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确保村户按期脱贫开展了专题讨论。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560多个党支部、12400多名党员参加了专题讨论。通过开展这次专题讨论,不仅丰富了“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更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晰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和帮扶举措,为坚决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思想基础、凝聚了强大合力。

上一条:宕昌县探索创新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各皂坝村:幸福路上,我们的生活像哈达一样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