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三年决战奔小康】岷县“掌上讲习所”助力大扶贫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 来源: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7月31日讯 (特约记者 后斌杰 通讯员 李自立)“党的政策实现了,把洋芋拌汤不拌了,我们天天吃的是肉和白面了”,岷县中寨镇同兴村常有国刚从地里回来,打开微信就听到了该县花儿歌手杨狗娃悠扬的歌声。

原来,岷县根据最近农活忙,充分考虑群众方便,通过拓宽“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学习方式,在微信等新媒体开通“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掌上讲习所”。充分运用微信群方便、快捷的特点,采用“手机微信+”模式,在微信群建立“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掌上讲习所”,形成“一机一网在手,随时随地学习”的教育新模式,收到良好效果。

各掌上讲习所邀请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及在外创业返乡人员传授养殖种植技能,拓宽创业思路,激发农民致富创业热情,提高农民致富带富本领。同时,还编写了《赞脱贫》《懒汉脱贫》《彩礼风波》等节目,拍成视频在公众号推送,将扶贫精神融入节目中寓教于乐,真正把精准扶贫等政策知识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打开讲习所微信群,每天都有关于学习的各种信息,除了固定的农技知识外,还将开展学习、活动的图片、小视频等一些独具微信特色的学习内容推送给群众,每期推出新知识、新内容,党员群众根据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微讨论、微心得等互动交流,学习效果显著。

“你看,清水镇大路村又有一个老乡家的蜂放的地方不对,我得赶快过去看看”,岷县中蜂养殖协会秘书长蒋关明指着微信群里的一张蜂箱照片告诉记者,他和中蜂养殖协会的技术人员天天在微信群里帮助群众讲解知识,必要的时候还要跑到群众家里现场查看。

“现在知识都上传到了手机上,可以随时看随时学,并了解家里的情况。通过在微信群的学习、交流、互动,方便大家随时‘充电’,大大加快了脱贫的步伐。”岷县中寨镇出扎村群众包想栋深有感触地说。

上一条:甘肃庆阳西峰区"两个半百"促农村党建提质增效
下一条:湖北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提高至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