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康县深化“党建+”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 来源:

2018年以来,康县积极探索、创新思路,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全面推行六种“党建+”工作模式的通知》,确定在全县350个行政村全面推行六种“党建+”模式。党建+美丽乡村。坚持在危旧房屋拆除、道路硬化、房屋亮化等美丽乡村建设一线,通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活动,真正让党员干部全面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党建+乡村旅游。积极推广“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依托“十村百户千床”创建工程,着力打造一批以生态养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文化体验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品牌。

党建+电子商务。坚持抢抓电子商务进农村及农村淘宝项目机遇,通过集中办班学、实地参观学、现场模拟学等方式,大力实施电商和党建“双渗透”培训模式,切实提高农村电商人才特别是党员电商带头人的技能水平。

党建+富民产业。立足乡村实际,围绕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乡村两级党组织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子,坚持把党组织活动延伸到产业链上,在符合条件的协会、专业合作社建立“产业型”、“专业型”、“联合型”等功能型党组织,引领广大农村党员和致富能人带头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党建+劳务经济。乡村两级党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引导有劳力有意愿的党员群众全部参与务工行列,开展“诚信经营、回报家乡”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发挥务工党员和致富能人在劳务输转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建小康。

2018年,全县涌现出了迷坝乡姚山村、城关镇香子坝村、岸门口苏家河村、大堡镇漆树沟村、豆坝镇杨李村、长坝镇大山村村、白杨乡竹园村、铜钱乡麻园村等“党建+”示范典型。

上一条:增加政策“含金量” 打造增收“助推器” ——福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地区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定西市安定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六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