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安定区:“讲习+扶贫”,践行“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者: 来源:

“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进村社,专家教授走出课堂到田间,攒劲能人走出院落到地头,给咱讲最实用的技术,教最合适的致富门道,手把着手,可贴心了”。一年多来,安定区农民讲习所成功解答了讲给谁、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讲出了新成果,讲出了新气象,讲出了新生活。群众普遍赞誉:“党的好作风又来了!”

安定区立足农民讲习所,从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三个角度选准课题,采取“课堂式大集中、互动式小分散”的讲习方式,采用板凳会、庭院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外,还创新探索实践“讲习所+党建”让群众组织连起来,“讲习+扶贫”让产业发展快起来,“讲习所+新风”让美丽乡村建起来……种种措施,实现了“讲思想、干有决心,讲政策、干有思路,讲技术、干有本领,讲方法、干有效果,讲感恩、干有动力,讲信念、干有精神”,打通了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村实用技术群众认知认同、应用践行“最后一公里”,激起了全区“致力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建成小康安定”的同频共振,托举起了广大群众的“致富梦”。

在安定区,产业发展到哪里,讲习所就办到哪里;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哪里,讲习所必设到哪里;群众什么内容不明白不清楚,讲习内容就围绕什么来宣讲;群众哪些技术要领不掌握,讲习就围绕这些技术宣讲。这样的宣讲最实在、最贴心,讲到群众的心坎里。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讲习所宣讲5000多场次,受众达42万多人次。

上一条:大家谈:科学问责,方能激发担当
下一条:脱贫攻坚更需要“方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