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典型经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典型经验
临洮县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取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0月22日晚,临洮县扶贫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交流调研情况,理清思路,破解难题,形成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丰富实践案例和坚实理论支撑,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组员到会指导,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对扶贫办调研总体情况作了简要通报。自扶贫办主题教育启动会后,扶贫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确定了调研课题。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各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脱贫退出验收工作,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确定调研人员、调研时间、调研内容,积极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家中,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法,认真开展“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并对调查研究后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相应的建议,形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全面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以《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短板调研及对策建议》《深化东西部扶贫产业协作推进脱贫攻坚的调查和思考》《全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调研及对策建议》《贫困退出验收问题短板调研及对策建议》《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之后如何继续发展调研及对策建议》为题,就各自开展调研情况逐一进行汇报,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扶贫办主任就党组成员的调研情况做了详细点评,指出要继续思考和分析,深入挖掘调研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对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班子成员要继续紧扣工作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各自调研成果,让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真正经得起上级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评价、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供稿:临洮县扶贫办 王海林)

上一条:情洒刚察脱贫之路 ——记国家能源集团援青干部李剑星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家川县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水会展中心参观学习天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暨脱贫攻坚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