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 用责任点亮青春 以担当诠释责任 ——舟曲县武坪镇州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纪实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忙碌的人生,如歌的岁月,组成了人生出色的篇章,2021年的时光在忙碌和紧张中已悄悄溜走,州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门的深切关怀指导下,始终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兢兢业业,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大美武坪”建设、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安全生产及防汛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亚下村、桥子村帮扶单位州司法局始终将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农村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帮扶队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谋划帮扶路子,加大帮扶力度,先后共计投入85万余元为亚下村、桥子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法治文化广场、发放春耕有机肥料、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实事。截止目前,州司法局帮扶工作队化解矛盾纠纷共54处,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帮扶队变身防疫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重任,与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长、联户长、村医一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多居家、少外出、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大力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着力营造全镇村民共同打赢、打好新型冠状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他们用责任点亮青春,以担当诠释责任,常住农村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松劲,理清思路不蛮干,服务群众不马虎,履职尽责不懈怠,落实工作不动摇的工作路子,有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扎根农村,重点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发展、脱贫人口就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我镇实现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上一条:临潭县扶贫项目资产确权移交工作全面完成
下一条: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卓尼县木耳镇吾固村第一书记韩军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