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 来源:夏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4月26日,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反馈清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社会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发出了向贫困发起总攻的动员令。省州两级近期也密集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对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出了具体要求。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最要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精力摆布、力量配备集中到落实任务、推进工作中,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始终保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略定力和“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的攻坚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杨雄要求: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二要把发现突出问题作为各级干部的工作能力,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三要把主动担当负责作为各级干部的基本素养,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四要把主动认领问题作为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五要把整改各类问题作为各级干部的肩负任务,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六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各级干部的永恒任务,贯穿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同志从紧盯问题补短板、全面筛查“回头看”、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认真做好群众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

县政府副县长贡保甲同志从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持续强化整改力度、扎实推进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专项提升行、充分发挥帮扶作用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