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夏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1420日,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林铎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等有关会议和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杨雄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厌战、疲劳歇脚思想,挂牌作战、全力冲刺、清零见底,持续巩固成效、提升质量,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成效、最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专项巡视和各类监督检查。

杨雄要求,一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坚持把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巩固提升动态监测机制,及时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二要扎实开展挂牌作战。围绕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办法挂牌作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三要全面消除疫情影响。疫情虽然对脱贫攻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中央和省州都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措施,要抓住机遇、变危为机,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用足用好国家在劳务输转、公益性岗位开发、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利好,最大程度降低和消除疫情影响。四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思想,全面梳理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反馈认领问题逐一整改、清仓见底。五要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配合巡视巡察,如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政府副县长贡保甲,县政府副县长、阿木去乎镇党委书记旦正加,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南加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夏河县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工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