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4-17 作者: 来源:夏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根据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4月14日至4月16日,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第四督查小组到我县对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督查,此次督查覆盖了拉卜楞镇麻莲滩村、阿木去乎镇安果村、牙利吉办事处阿纳村、麻当乡亚休村、达麦乡达麦村5个行政村(贫困村4个,非贫困村1个)的212户1147人。

4月17日上午,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组召开了问题反馈会议,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夏河县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工作措施精准扎实,脱贫攻坚基础不断夯实,各类问题整改成效显著,“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全面补齐,“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稳步推进,扶贫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为今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督查组从问题整改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建档立卡、公共服务保障、驻村帮扶工作、农户收入测算、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建档立卡工作不平衡等七个方面反馈了督查时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此次发现的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和乡镇加大工作力度,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仔细整改,要紧紧利用非常有限的时间,再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反馈的各类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同时,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改,下足绣花功夫、规范各类表册,靠实行业责任、强化统筹联动,强化帮扶合力、提升帮扶效果,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巩固脱贫成果、迎接脱贫普查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会上,由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夏河县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轮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