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 来源:

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3月3日上午,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全县14个乡(镇、办事处)扶贫分管领导,召开了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扶贫办副主任旦正才让同志主持。

会议从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资金报账、扶贫资金使用管理、2020年第一季度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互助资金清算退出、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会上,县扶贫办各分管领导从2019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挂牌督战计划、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信访、驻村工作队管理、光伏扶贫、近期建档立卡动态调整、“一户一策”制定及完善、项目库录入、“五类档案”、边缘户与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摸底和外出务工人员摸底等11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扎实详细的安排。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主动权,坚持思想不乱、精力不散、目标不变、任务不调、工作不断,采取非常措施,制定非常政策,化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努力把疫情对我县脱贫攻坚带来的损失夺回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抓实工作基础 提升数据质量
下一条:夏河县扶贫办党支部深入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暨节前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