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2 作者: 来源:

10月3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州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和州委徐强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大走访、回头看”活动进行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对不到位的工作要推动重来,重新识别,以精致识别、精致帮扶、精准管理的工作方式,把我县脱贫攻坚和双联行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宁文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洪小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恒,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当智,县政协副主席李玉芳,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挂职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才让当智主持。

会上,县扶贫办、农办、住建局、民政局负责人通报脱贫攻坚及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宁文兴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和双联工作要求:一要正视差距,找准结症,把问题整改精准到位。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有些工作差距和不足还很突出。各级党组织和双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乡镇全体干部以及到村任职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省委下发的通知,进一步吃透精神、对症下药、立足问题、整改到位。二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把工作成效精准到位。双联扶贫工作是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责任和一把手工程,我们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恒心,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抓出成效。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释放最大效应。三要靠实责任、强化举措,跟踪问效精准到位。当前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重点,推进措施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攻坚首要任务,聚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按进度要求落实到位。全县上下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思想上要认识清醒,工作上有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仅要指挥好,更要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着力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新一轮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扶贫攻坚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的重中之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务必要以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攻坚战。

上一条:提高贫困学生素质 开发农村人力资源
下一条:县上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各乡镇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