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进村入户访民情 真心实意解民难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 来源: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同志在调研我县双联及精准扶贫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行动,切实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联村联户开展不深入、群众情绪疏导不细致、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等问题。10月17日至20日,县扶贫办在甘加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甘加乡西科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在入户走访中,我办干部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家庭住房情况、看病就医情况及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填写了《夏河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入户核查表》。全面排查了收入最低、住房最危险、家庭成员最复杂、情绪最低落“四个最”人员在危房改造、养畜暖棚建设、大病医疗救助等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了家庭信息、经济状况、困难问题、政策落实、帮扶措施“五个清楚”。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了问题台账,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沟通协调,帮助解决。走访中,我办慰问了西科村10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了慰问金500元。

在此次“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中,我办共走访入户150户,全面掌握了他们的就学、就医、就业和用水、用电、行路、住房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特别是详细排查了“四个最”人员、长期患病和智障人员、离异家庭等特殊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为我办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双联行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上一条:县上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各乡镇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