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卓尼县五年减少贫困人口3.39万人
发布日期:2016-12-14 作者: 来源:

卓尼县五年减少贫困人口3.39万人

中国甘南网讯 “十二五”期间,卓尼县扎实抓好以扶贫开发为重点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快精准扶贫步伐,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五年来减少农村贫困人口3.3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0年的55.65%降低至2015年18%。

该县坚持把推进扶贫攻坚作为小康创建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两级扶贫队伍建设,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集中力量实施“333”扶贫攻坚计划和“1+17+2”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见方案,实现逐户建档立卡、因户施策,做到标准化识别、针对性帮扶、动态化管理。切实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整合涉农资金10.43亿元,省州下达财政扶贫精准脱贫和帮扶资金1.67亿元,集中用于扶贫攻坚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同时,大力实施草地生态畜牧业、高原牲畜暖棚、专业合作社、特色中藏药材之中等产业扶贫项目,完成劳务输转累计9万人次,创劳务收入达9.99亿元,农村贫困人口致富能力明显增强。面对同步小康创建的巨大压力,该县借力兰州市、天津市援建发展的利好政策,抽调省、州、县三级129个双联单位3193名干部帮扶驻村,加快同步小康创建步伐,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侯文儒)

上一条:迭部县副县长金国正在洛大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临潭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安排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