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中蜂养殖助推“甜蜜”脱贫
发布日期:2018-08-22 作者: 来源:

卓尼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措施,将中蜂养殖作为重点聚焦、重点谋划、重点推进的助推脱贫攻坚项目,持续推进中蜂养殖产业发展出成效,利用中蜂养殖,带动全县贫困户“甜蜜”脱贫。

截至目前,我县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49万元,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915户,发展中蜂养殖产业,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培训9期,培训人员651人次,培育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18个,企业8家,家庭农场3家,投放蜂群7320箱。另外省级帮扶我县组长单位省质监局投入帮扶资金40.56万元,对我县木耳镇169户贫困户发放蜂群507箱。累计投入资金589.56万元,投放蜂群7827箱,目前,十二个乡镇蜂群投放工作已完成,年底前预计中蜂养殖规模达到20000余箱,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中蜂养殖技术指导工作还在有序进行当中。

上一条:精准掌握信息,持续夯实基础
下一条:强化督导落实 狠抓问题整改— 迭部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州级反馈会和反馈问题交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