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全面完成2018年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的通知》(甘办发〔2018〕50号)、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南州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州脱贫领发﹝2018﹞2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县2018年度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筹备,及时召开了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安排会议,制定了《夏河县2018年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十二个验收组,抽调行业部门业务人员共130余人,于10月14日至17日对全县14个乡镇上报的拟退出户965户4355人进行了逐户验收认定,对25个拟退出村进行了初审。经县级验收,全县共有943户4279名贫困人口和25个贫困村达到了退出验收标准。此次县级验收工作中,各验收组严格对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规定的贫困户退出6项指标和贫困村退出的4项指标,采取入户询问、实地核查等方式扎实开展验收,详细记录有关情况,客观真实准确的评判贫困户、贫困村各项指标达标情况。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成立两个县级验收督查组,由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安建坤任组长,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抽调工作人员,对各乡镇开展县级验收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各验收组按照实事求是、不掩饰、不夸大、不护短的原则,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如实开展了贫困人口验收认定和贫困村初验工作。对照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先锋了《2018年贫困退出县级验收反馈问题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县直相关部门加强衔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确保我县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各项工作。

上一条:卓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八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邀您一起 与爱同行--卓尼县开展“10.17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