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振兴动态 >> 基层动态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财政专项资金滞留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者: 来源:

10月29日上午,夏河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财政专项资金滞留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蒋爱民同志通报了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及财政专项资金(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资金结余情况)结余情况;2016年及以前年度财政专项结余资金较大的阿木去乎镇、王格尔塘镇、县民政局、县国土局等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固定资产投资进展缓慢的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同志通报了2018年贫困退出州级验收核查情况。他指出,在此次州级验收核查工作中,发现各乡镇、各部门在落实各项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仍然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一是认识不明;二是政策不清;三是业务不熟;四是指导不细;五是合力不足;六是质量不高;七是资料不齐;八是责任不强;九是宣传不够。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深化认识;二要坚持标准,严把程序;三要掌握政策,确保质量;四要强化统筹,合力攻坚;五要靠实责任,严肃纪律;六要查漏补缺,完善资料;七要不留死角,广泛宣传;八要紧盯短板,强化监督。

会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从资金结余大、项目进度慢、持续整改脱贫攻坚问题等方面工作作了强调;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从脱贫攻坚整改问题、滞留项目资金的问题、继续完善“一户一策”、和“两率一度”的问题对各乡镇及各部门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临潭县流顺乡眼藏村以临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为载体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下一条:临潭:企业+模式助推脱贫增收